超自然嘟嘟豆

存在即合理

【旬斗衍生】《他们》 系列三(佐野泉x中津秀一)

World 3 佐野泉x中津秀一(下)

【一】

中津秀一坐在自己杂乱的写字台前,手中攥着笔,面前摊开着的蓝色笔记本上一片空白,一反平日里写满字与图齐飞的常态。要是按照以往的话,中津秀一早就咬着牙气鼓鼓地在本子上记下“佐野做过的一百件过分的事”了,虽然那些所谓过分的事不过都是佐野在笑话他或是一句让人害躁的“想你了”。

但是与之前的每一日不同,这回中津秀一只是盯着本子上一排排的格子线发愣,长长的睫毛随着他动摇的内心细微地颤抖,他往日明亮有神的眼睛此刻黯淡无光,他特有的青春活力像是在被什么给吞噬殆尽,渐渐变的一丝不剩。

外面夜空中稀稀拉拉的雨点打在窗子上,变成雨滴又随之滑落,最终消失不见。那雨声丝毫没有影响独坐着的金发少年,他只是一味地思考着,沉浸在晚饭时家人的对话里。

“听说了么?之前那个超级有名的篮球选手是homo*的事情?”

“嗯嗯我看到新闻了!感觉好微妙啊…瞬间就觉得他…怎么说呢…怪怪的…了?”

“不过貌似他已经被禁赛了?原因貌似就是他性取向的问题。”

“唉?有点可惜…虽然只是有点儿啦!”



(homo的篮球选手=喜欢男人的运动选手=喜欢男人的跳高运动员=喜欢自己的跳高运动员=佐野泉)

在中津秀一简单的小脑袋瓜里,瞬间就得出了这个公式。紧接着他便意识到,既然是相同的情况,那么必然是同样的后果。佐野泉想要并且将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,那么他必定会广为人知,那么终有一天他们的恋情会像那名篮球选手一样曝光,那么他必将承受那些可怕的负担。

喝倒彩、嘲笑、鄙视、排斥。

以及最致命的,禁赛。

跳高对于佐野泉来说有多重要,不言而喻。那是他的梦想他的未来,他过去现在所作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在最完美的舞台上,让看台上的观众们,让这个宏大的世界为他拥有的才华感到震撼。佐野泉付出了许多汗水,中津秀一一直站在他身旁,自然看在眼里。

中津秀一很胆小,他当然害怕失去佐野泉。

因为他是那么那么的喜欢他。

他喜欢佐野泉的手把他摁在怀里,他喜欢佐野泉偶尔对他宠溺的一笑,他也喜欢佐野泉在他想哭的时候陪在他身边,更喜欢佐野泉有时会青涩地吻他。他放不下有关于佐野泉的一切,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回忆。

但他最爱的、爱到骨子里的,永远是追逐梦想的佐野泉。

那是金黄色耀眼的光芒,随着他每一次的跳跃,身躯弯成的弧度是世界上最美的曲线,仿若敏捷的猎豹,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中津秀一想要他的佐野泉去实现梦想,哪怕在梦想实现之后,他并不站在他的身边。对世界上最傻的中津秀一来说,这也许就足够了。

在未来望着那个成功的、骄傲的背影,对他来说,已然是莫大的幸福。

这样想着,中津秀一把迷茫脆弱从脑子里硬生生扯出来丢掉,不去想之后自己会有多疼,爱着佐野泉的中津秀一需要变的更加勇敢坚强。

疼也没关系的,他微笑,带着几分傻气。

多疼一会儿,就习惯了,习惯了,也就不疼了。

他眼里愈发坚定起来,手中的笔开始书写,按照以往的惯例,这本记录着中津秀一点点滴滴心情的日记,又添加了些许新的内容。

【二】

{佐野就是个笨蛋。

我一直都知道这一点,但也没有嫌弃他,关于这点,那家伙可得好好感谢感谢本大爷。}

这小子,还挺狂妄。佐野泉一撇嘴,颇有几分当年的幼稚味道。

{但就是因为他是个笨蛋,所以我才会下定决心。笨蛋佐野一定不会放弃的,不管是我、还是梦想。这点儿自信我还是有的,那家伙有时候就是死脑筋,闷驴一只,烦人的要命,如果我不早点把事情解决的话,一定会耽误他的梦想的。这可不行,佐野的梦想一定要实现!!

所以佐野,你前进道路上那些未来看不见的障碍,不用担心,我会替你清除。

我承认!你是会伤心啦!当然我也是!!

不过这点儿事不算什么,佐野。

青春还很长,在未来的没有我的八年里,你一定会过得更好。

你总会遇到另外一个更加合适的人的。

(2007年11月17日)}

【三】

他静静的呆立着,突然浑身猛地一颤,像是防止自己有任何机会动摇一样,中津秀一抬起手,用尽了浑身所有的力气一抛,将手机扔进河里。

“噗通”一声,连带着下沉的,是他胆小又害怕寂寞的心。

中津秀一想哭,他本来就是个爱哭鬼。眼睛发酸,已经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但他拼了命得瞪大双眼不让它们掉下来,还紧抿着嘴,不让喉咙里细微的哽咽出声。

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,所以就算遍体鳞伤,也要走下去。

为了佐野,我能很勇敢。

他低声告诉自己,是的,我会的。

【四】

{佐野泉你个白痴傻瓜大蠢蛋!!!

我很笨,想不出弯弯绕绕的方法,撒这个谎还是费了半天劲儿想出来的,不过还好你就是个笨蛋。

我当然会等你啊…别说八年了,就算是一百年、一辈子我都愿意。本大爷太了解你了,你其实也很脆弱,心里也很不安,所以你总会相信我的话的。就是因为你太脆弱了,一定要有谁去支撑着你,以前那个人是我,但未来那会是别人。

千万要是一个比我好上好几万倍,好几亿倍的别人!

如果是这样,我就放心了。

(2007年11月18日)}

【五】

“秀一?” 中津夫人轻轻敲了几下门,没有回应,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推开门,伴随着推门声,入目眼帘的是昏暗的房间、唯一的光亮便是窗外的月亮以及几颗稀少的星烁。

中津秀一靠在窗边,双眼无神,眼下有着淡淡的黑眼圈,人比起前几日消瘦了几分,曾经活力四射的少年像是一夜之间成熟了许多,眉目间多了些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忧愁沧桑,在看到母亲时只是勉强笑笑,失去了过去的阳光灿烂。

“秀一…妈妈不知道你这是怎么了。也许是有什么大的问题或麻烦吧,你也大了,我也不好说什么,只不过,妈妈想告诉你——

“千万别想着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情。”

“这不仅辛苦,对另个人也不公平。”

“你没有理由,也没有资格去做出你自己认为好的决定。”

“以上!就是妈妈要说的话!赶快解决自己的问题,变回我原来那个活泼可爱的秀一吧!” 话音刚落,中津夫人变干脆利索地离去,将僵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地中津秀一留在了那里。

我做错了么…?

他问自己。

这是佐野真正想要的么?我有没有在尊重他的观点?他的想法?他对事情的看法?他会不会选择勇敢面对而不是黯然退场?他会不会一拳锤在我头上怪我胡思乱想?

佐野的话…会怎么做?

【六】

{佐野…

如果是你的话,在预见了将来那些困难的时候,会做出跟我一样的选择么?

老妈说了,幸福是两个人的,所以理所当然,痛苦也应当是两个人来承受。

对啊,我果然是个傻瓜。

一块糖,掰成两块,咱们两个一起甜;一颗药,分你一半,是不是苦味也会减半呢?

佐野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正确的事情,也许你会因为我此刻的选择失去你的梦想和荣耀,也许十年后我会后悔到想要杀死现在的自己,但是此时此刻…佐野,此时此刻…

我…}

【七】

随着字迹越来越潦草,最后一个“我”字几乎都要飘了起来,中津秀一像是无法在继续忍耐,他猛地站起身,椅子随着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在地板上发出一声难听的摩擦声。他的双眼恢复了往日的神气,虚假的勇敢与坚强消失不见,有的只是想要立刻见到对方的心情。

想见他。

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大大的笑,一如佐野泉最爱的模样。中津秀一几乎按捺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,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。

瞒着佐野泉和所有人,偷偷溜去国外。

择日不如撞日,现在虽然已经是晚上,但说不定还有票。下定决心,眼里带着做了恶作剧的调皮小鬼的得意劲儿,在桌子上留下一张解释他去处的字条后,他偷偷溜出屋子,蹑手蹑脚地拿上自己的钱包,穿好鞋。

临走之前,中津秀一偷瞄了一眼坐在客厅正和家里人聊天的中津夫人,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句“谢谢”和“对不起”。

但随即心中的歉意马上变被即将见到恋人的激动所取代,中津秀一几乎想要蹦起来尖叫。

佐野那家伙,现在估计正在伤心呢。他笑弯了眼。

别哭啦,本大爷这就到。

【八】

最后一篇日记便终止在了这个“我”上,佐野泉捧着本子的手颤抖的厉害,他埋头把这几篇短短的文字读了一遍又一遍。他是那么的激动,眼睛里像是有风暴在凝结又散开,过去八年来所坚信的一切在此刻被摧毁,狠狠地、不留丝毫情面。

他感觉自己的眼睛在干裂地疼。

中津秀一并没有抛弃自己,他在最后明明是来去见他去了。

佐野泉打了个寒颤,站立许久的双腿突然大步迈开向屋外走去。无法适应过快的速度,他的左腿膝盖砰地一声撞到了柜子,几乎是要摔倒。

但那疼痛没有影响他,他也没有在乎对跳高来说最重要的双腿,他越走越快,最后开始朝中津夫人所在的位置飞奔而去。

那本蓝色的笔记本被孤独地留在了桌子上,有风轻拂进房间,吹起书页哗啦啦作响,在那些里面的某一页上,或许还残留着他指间的温度。

【九】

“呀——!!”

尖利刺耳的女声刺破天空,清晰地传进中津秀一的耳朵里,他不由地停下脚步。不远处,是一群正在慌乱推开的人群,有短促的叫喊声以及女子崩溃的哭喊。

于是他小跑上前,幕入眼帘的,是一名满眼血丝、穿着邋遢的眼镜男子。他眼睛里闪烁着疯狂绝望的光芒,手中一把小刀不停地乱挥,已经没了理智,嘴里只知道嘟囔着“去死去死去死”。

中津秀一呼吸一顿,他一眼便看到了那男子手上掐着的女孩儿的脖子。已经被掐出青色的痕迹,那孩子看起来也就三四岁,早就被吓呆了,忘记了为疼痛哭喊挣扎,只是傻傻地瞅着自己的母亲。孩子的母亲跪坐在四米开外,不停地求那男人放了自己的孩子。

在大脑开始转动之前,中津秀一下意识地迈开了自己的步子,向那名男子走去。

【十】

中津夫人坐在沙发上,深深呼气吐气,几次深呼吸后终于把心里的哀痛掩盖下去,才开口回答双手紧握成拳的佐野泉的提问。

“那孩子不知道半夜在想什么,偷偷溜出去,说有急事要去国外,结果在半路上出了事。有个被公司解雇的职员疯了,想报复他的上司,就在马路上挟持了他的女儿,想要杀了她。那孩子没法放着不管,走上去和那疯子谈判,那个疯子…一开始…还好好的……后来在那女孩跑回自己妈妈身边的时候突然发疯…想要冲上去捅死她们。结果…结果…”

说到这里,中津夫人没法在坚强下去,八年来的懊悔痛苦一下子迸发,有嘶哑痛苦的哭喊从她的喉咙里爆发。

“结果那孩子挡在她们面前护着她们死了!!!!”

泪水从中津夫人眼里争先恐后地涌出,像是带出了这么多年对儿子死亡的伤,无法停止。

中津夫人仍然在哭,但佐野泉并没有走过去安慰她。他只是怔怔地望着中津家的地板,一如八年前他盯着自己的手机时一样,试着去欺骗自己一切只是个噩梦。

“那孩子就是太温柔了…” 伴随着中津夫人最后一声幽幽的、不知是叹息还是悲痛似的话语,佐野泉离开了中津家。

他机械地走着,眼睛根本没有在看路,步调越来慢,最后终于停下不动。

就像八年前一样,他缓缓抱膝蹲下,泪水静静地滑落,带着无限的悔恨与疼痛。

【十一】

“佐野…佐野…” 少年急促地喘息着,艰难地张开双唇,断断续续吐出几个零碎的字眼。捂着他腹部伤口的女士焦急地冲着他大喊,告诉他要坚持,医生马上就回来了。

那男子已经被其他人按在了地上无法动弹,小女孩也平安无事。

中津秀一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鲜血从他的腹部涌出,染红了他的橙色体恤和女子的双手。在确定没有人受伤之后,中津秀一挪动着自己的脑袋望向天空。那是夜晚,天上有很多明亮的星星在闪耀,像是微笑时落在佐野泉眼里的光芒。

在遥远遥远的地方,此刻,你是不是也在和我望着同一片天空呢。

“请帮我转告给…泉…”

他转向那名母亲,眼神里略带遗憾。他在遗憾不能陪佐野泉走下去,懊恼着自己不能亲自传达给他的恋人他想说的那句话。

他的嘴张张合合,有汗水顺着他的眉骨淌下,落在地面混入了他的鲜血。最终传进女子耳朵里的话,意外地短,仅有简简单单几个字。

“…”

【十二】

“我当然还记得他。” 对面优雅的女子哀叹道,“他是我们家永远的恩人。他救了我的孩子,也就是救了我这一大家子的命啊。”

“我依稀记得,他在临终前曾对我说过让我给一名叫做'泉'的人传达一句话。但那时候真的是太慌乱太害怕了,反而是许多年后你提起来的时候我才能模糊地想起来。”

“…什么话?”

“应该是…”

【十三】

“我很想见你。”

佐野泉轻声对着对面的墓碑说道,声音飘忽不定,像是承载着世界上最重的感情,又好像只是随便一句轻语。

“我来了。”

他接着说,然后伸出手,用修长的手指去抚摸墓碑上的名字,力道很轻,像是怕惊扰了谁。

他站在那里,孑然一身,从背后来看,身影孤独萧瑟,有着几分曾经没有的消瘦单薄。

佐野泉仰起头,望向天空,隐约间窥到了中津秀一调皮的笑容。

于是他也微微一笑,带着从八年前便不复存在的宠溺。

对着空气,他张开双臂,拥抱了谁。

【十四】

如果中津秀一没有上前去救那个女孩儿的话,他就不会死,没能见到想见的人;

如果他没有想要对佐野泉恶作剧的话,他就不会出现在那条街上;

如果佐野泉和中津秀一更加相信他们的爱的话,就没有那通电话,佐野泉也不会如此轻易放弃;

但像这样,他们才是他们,而这也就是结局了。

这长达八年的等待,也终究是等到了要来的人。









作者的话:我真是太过分了………………怎么能写出这种…心塞的…故事…………
虽然晚了八年,但秀一还是向佐野转达了想要说的话了呢QWQ
最后佐野会怎样呢………八年的误会能被解开真的是太好了!
但是错过就是错过,从开始到结束他们都爱着对方,但种种原因各种意外他们就是这样擦肩而过。
下篇不会再是这么遗憾的故事了。


谢谢支持!

评论(3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