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自然嘟嘟豆

存在即合理

【旬斗衍生】《他们》系列一(石川安吾x矢野元晴)

前记

神说,这个世上要有光,于是世上便有了光。世间万物皆听从神的命令,神令他们错过,他们便错过;神令他们分离,他们便分离,但是神只对一件事无能为力。

有两个人,他无法插手改变。

不管神是交换他们的立场身份,还是给予他们困境、灾难或是死亡,他们总是会在那里,相遇相爱。
神是个容易厌倦的性子,于是他想,有这么个例外倒也是无所谓。

于是,这就是故事的开始——






World 1 石川安吾 x 矢野元晴


这是一个有关陪伴的故事。

【一】

石川安吾是一名平凡的警察,如果硬要说在他身上有什么是不平凡的话,除了他的一张俊脸,便是他特殊的能力了吧。

他能看见死者,并与他们对话。

自意外得到这力量以来,石川安吾已经侦破了数不清的案件,为不少含怨离去的受害者平反。他所遇见的所有死者都希望在逮捕犯人后快些离去,快些解脱。从来没有哪个死者会没有理由的徘徊在人间,毕竟,看着所爱的人的脸孔,却无法触碰无法交谈,是很痛苦的。对,没有哪个死者会停留,没有谁不会选择往生——再遇到那个人之前,石川安吾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

矢野元晴。

【二】

“您好,请问您的名字是?”

石川安吾走近那个孤独站在路灯下的少年,不,与其说是少年,倒不如说是名青年。少年总是充满活力的,他们的肩膀常常是微微展开的样子,带着嘴角俏皮的笑,在对你打招呼的瞬间一把扯掉你的帽子或是轻轻撞你一下,有着他们那个年纪特有的飞扬姿态。但是眼前的这个人背明明笔直,却像是有千万斤的重物压在上面,让人不禁怀疑他是否能够行走。这个背影虽然能隐隐看出少年清瘦的身姿,但没有丝毫少年人的活力,反而死气沉沉,仿佛下一秒就会从怀中拿出小刀捅进自己的心脏。

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指引他,又像是他自己的心在告诉他一般,石川安吾走了过去,向少年询问。

“您好?请问…?”

少年准过身来,石川安吾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重重地击了一拳。

这一一个怎样漂亮的人啊,又是一双怎样无神的眼啊。

少年有着挺巧的鼻梁,微微撅起的唇角有着说不出来的可爱,细腻的皮肤和被白衬衫隐隐遮住的优美的脖颈弧线。只是,他的双眼像是承载了一片汪洋,一片死海。

死寂得可怕。

“我叫…矢野元晴。”

【三】

这是把矢野元晴带回家的第二十天,但是石川安吾还是没有习惯背后突然有人说话。

“哟!”

矢野元晴笑嘻嘻地,眉眼间都是流动着的单纯喜悦,仅仅是看着他的笑颜,人们也会忘记所有的烦恼吧。石川安吾也是人,所以他也理所当然地软了神色。

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

“老样子。杯面。”

“唉——? 又是杯面?不行啊安吾君!这样对身体不健康哦!”

矢野元晴皱起眉头,不赞同地说道。石川安吾瞥了他一眼,翻了个白眼儿。

“有什么关系。你又不吃。”

“我是不能吃,但你得好好吃饭啊!你可是大警察,要办案的!得好好注意身体!”

是的,矢野元晴不能吃饭,准确地说,是不用吃饭。他是一个灵魂,死者矢野元晴的灵魂。

死人不吃饭。

说来奇怪,他曾在矢野元晴的双眼中看到的沉寂,在他上去搭话之后,便再也没有出现过。让他不禁怀疑那是不是自己的一时的错觉。自那以后,矢野元晴便一直是这般笑眯眯的样子。自然的对话,自来熟一般天天跟着他去办案,啰啰嗦嗦,看见死尸会害怕,但也会好奇地睁大双眼去观望,满满是少年的姿态。

这段时间,每时每刻,他的生活里都有矢野元晴的身影。他就像是一根沾满五彩斑斓颜料的画笔,在自己黑白单调的人生中,画下了不可泯灭的痕迹,连带着他的生活也开始拥有颜色。

“哦哦哦!安吾君!快看快看?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哦!”

矢野元晴上窜下跳,朝着遥控器飞奔过去。

石川安吾也不是没怀疑过,当时他明明没有在办案现场,却看到了矢野元晴的灵魂,这只能说明矢野元晴死在了那附近,并且尸体到现在也没有被火化。他也好奇过他的死因,也想过去调查他尸体的去向,却到最后都放弃了。毕竟,灵魂终究是灵魂,等再过几天,他就会无声无息地突然消失了吧。

所以,不差这几天。

对,石川安吾对自己说,早几天晚几天都没关系,现在就先让他在这儿呆着吧。

有个能跟自己说话的人在身边,感觉不坏。

【四】

“安吾君!等等我!一会儿咱们要去哪儿~?直接回家的话会无聊的!”

矢野元晴皱着鼻子,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石川安吾,有着讨骨头的小狗神色。

…糟糕。

“…去外面逛逛也不是不行。” 石川警官别过头,那双眼睛一向是他的软肋。不过世间所有人只要是被这么一看,怕是谁也招架不住吧。

“哟吼~太好——”

“请等一下,石川警官。”

石川安吾和矢野元晴一并回头,看到是匆匆向他跑来的比嘉法医打断了矢野元晴的欢呼。

“关于上次的入室抢劫杀人案……”

石川安吾认真地听着,微皱着眉,眼珠轻转,陷入沉思。矢野元晴在一边看着,感叹警察这一门工作真是不容易,想要把妹的时候也得想着案子。

紧接着,他想到了高桥七美。

我和她约好的…

死去的山本奈奈的身影又浮现在他的眼前。

为什么…要那样对我…?擅自死去……

最后思绪落到了母亲在背后绝望的尖叫和阳台上飘动的床单。

一瞬间心像是被扔进了一桶冰水,刺骨地冷。

哦,对了。

都走了,都死了,都是我的错。

啊。为什么我还要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呢?

好累啊。好疼啊。我为什么不能就那么死了呢?为什么我还要留在这儿?难道我还要再死一次?

石川安吾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回过头,心中猛地一跳。

又是这种眼神。

这种,什么都不在乎,只要有机会、下一秒就会欣然去死的眼神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石川安吾感觉心里闷闷的,并不舒服。

【五】

“安吾君…”

回到家后,矢野元晴没有像往常一般大喊大叫咋咋唬唬,而是异常地安静,在许久的沉默后突然开口。

“好想死啊……”

有一场惊雷在石川安吾的脑海中炸开,他既觉得震惊,又好似是意料之中,矢野元晴会说出这种话,是他的意料之中。对了,第一次碰到他的时候,就能看出来了。

那不是“生者”的眼神。

“生者”的定义并不是活着的人,而是想要活着的人。

矢野元晴不是生者,所以他在死去后能开心的笑,能关心别人,能对不知道的事情好奇。

他不在乎。

“你觉得自杀是一种解脱?”

石川安吾冷静地问道。他的脑海中有着无数个念头,思绪如麻,一瞬间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大脑会不会因为超负荷而爆炸,但是他又不可思议地理智,理智到对矢野元晴——一名自杀者,问出这样一句话。

“嗯……也许吧。我也不知道。想要逃跑,却无处可逃,最后想了想,也只有死啦。”

以往常般轻松的口吻,矢野元晴诉说着他的想法。他的眉毛微微扬起,眼睛中闪烁着淡然的光芒,看起来像是他谈论的不是自己的死亡,而是明天的午饭要吃什么。有坠落的流星在他的双眸里,虽然闪耀,却再也无法划破天际。

“安吾君是个好人,嗯,一个很好的人。对陌生吵闹的我都能忍耐,真得很感谢!”

紧接着,矢野元晴笑了。

他笑得那么开心,那么单纯,眼睛微微眯起来,嘴角弯起高高的弧度,露出了几颗洁白的牙。他看起来,一点儿也不像一个刚刚说出“好想死”的人。

“跟你认识的这些日子真的很开心,再见啦!”

他冲石川安吾挥了几下手,还是那个大大的笑容。但是,随着他告别的话语而来的,确实他逐渐淡去的身影。

石川安吾死死地盯着他慢慢透明的身影,然后穿过他的身体看到了他身后,摆在桌子上的碗筷。

…说起来,自己最近已经不怎么吃泡面了呢。

每每自己想要打开包装的时候,这个人总会大声阻止;两个人会为看哪个电视节目而争吵;会一起对对门的老奶奶打招呼;他还会在自己懒在床上不想动的时候催促自己去洗衣服;他们会在开门的时候齐声说一句“我回来了”,然后矢野元晴会转过身对自己再补上一句“欢迎回来”。

自从他来到这之后,这里变得像一个家了。

…别走。

“…等等,” 石川安吾艰难地开口,声音干涩,像是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间,“你不应该这么想。”

他觉得自己自私得可怕。

自己在剥夺他的选择权,选择存留或是消逝的权利。

但是在品尝过温暖后再叫人回归孤独,未免有些太残酷了。

“我…一直觉得,人活着是因为他们有希望,而希望寄存于遗忘。我不知道你的过去,也并不是叫你忘记过去。只是我觉得,你要坚强些。如果无处可逃,就不要再逃了。”

“只有足够坚强的人,才能从过去里走出来。”

矢野元晴以微小的幅度颤了颤,他垂在腿边的手指动了,像是要抓住什么,又像是在把什么东西赶走。

“我不够坚强。也不想变坚强。”

最终,他低头回答,声调没有一丝起伏。

“坚强的人要背负很多。”

石川安吾攥紧了拳头,他想往自己的脸上打一拳。他当警察多年,头一次发现自己竟这么卑劣。自己在用自己的想法去干扰他,为了让他留下来,为了让自己不再孤独。

孤独的滋味太可怕了。

“…如果你不想背负的话,就交给我吧。你只要坚强快乐些,负责留下来,陪在我身边就可以了。”

矢野元晴像是受了惊,他猛地抬起头,石川安吾清楚地看见他湿润的眼角正微微泛红。红着眼睛的大男孩仿佛听见了世界上最奇怪的事情,他从来没想过会有人替他背负那些人那些事。一直以来那么久,他的肩头上有着母亲的死亡,有着山本奈奈的背叛,有着山本由纪的疯狂,有着高桥七美的承诺。

那么多。那么沉。

石川安吾看见矢野元晴抬起右手,缓缓向他伸来。那只手纤细修长,白白净净,却有有着厚厚的茧子,此时正带着不安、恐惧以及零星的渴望向他伸来。

他好像听见了矢野元晴心中的悲鸣。

谁都好。来帮帮我吧。

谁都行。来救救我吧。

心脏是一抽一抽地疼痛,石川警官不知道这个未满二十的少年经历了什么,他能做的只是望着他。看着他用颤抖的手以一种随时会抽走的力度碾住了自己的衣角。

明明他碰不到。

“你能抱抱我么?”

少年抽噎着,像是个想吃糖果的孩子一般小心翼翼地请求。

没有一丝犹豫,石川安吾向前迈出一步,一把抱住了矢野元晴。他把头埋到少年的颈间,双臂收紧,仿佛要把彼此的灵魂揉到一起。

哪怕他们触碰不到。

一名活着的警察和一个死去的灵魂在此刻,相拥。

又有什么,能阻挡他们呢。

【六】

“石川警官!”

比嘉法医从后方跑过来,石川安吾回过头。

“忘了告诉你,关于前不久于摈斥河内打捞出来的尸体的身份查到了。名字叫矢野元晴,是名辍学的大学生,死因是大量摄于安眠药后投河自杀,可能的原因是其母的死亡以及家庭条件等等,尸体已于三天前火化……”

这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石川安吾笑了笑,用眼角瞥见了站在一旁的矢野元晴。现在,他还在他身边。

偷看石川安吾被抓包,矢野元晴像个恋爱中的大学生一样红了脸,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傻笑,眉眼间没有一丝忧愁。

就在五天前,他们一起回到了矢野元晴的老家,与高桥七美以及他的过去告别。

现在,矢野元晴不想逃了。能陪在这个人身边,一起走下去,他想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坚强的。

石川安吾所看见过的死者灵魂从来都会在火化后消失,但矢野元晴没有。

这是他的幻觉?还是一个奇迹?

这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,他会一直陪在他身边。

【今后,一直都是两个人。】





作者的话:是的新人一枚!想要写旬斗的故事,他们的故事,所以脑洞大开。为什么不写一个系列呢?于是我就动笔啦!这个是第一个世界,石川警官x好孩子元晴,接下来的第二个世界会是虾饺x脑男,虽然更新时间不定,不过还是尽情期待!

脑洞大大,多多支持!

评论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